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

二十年後的我

 俗話說:「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。」站在鏡子面前,你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模樣;如今,你是否仔細思量:二十年後的你,會是一個怎樣的人?你想當一個怎樣的人呢?做何職業?有一個怎樣美滿和樂的家庭?有幾個快樂孝順的子女?還是單身貴族、頂客族?……對於自己的未來,你是否曾有幻想?請你以「二十年後的我」為題目,寫出一篇涵蓋下列條件的文章:

一、二十年後自己的職業、工作內容

二、生活上的狀況

三、給自己的期許




二十年後的我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張瑄芸、江宗芳

    現在的我們,大多是平凡無奇的小學生,每天都過著規律的生活。二十年後的我們,究竟是什麼樣子呢?我們正好認識一位先生──哆啦B,他願意帶我們去看二十年後的我們,真讓我們雀躍不已!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們,開了一家中醫診所,一個當護士,一個當醫生,每天都有蜂擁的人潮來看病,使我們忙得不可開交,包藥、掛號、看病、把脈、針灸……天天在我們腦子裡打轉,真忙碌啊!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們,都是非常堅強的女強人,不僅白天要努力工作,晚上還要分擔家事,互相照顧呢!儘管如此,我們的生活還是非常的充實、快樂!

    我們在週末的時候還要去當鋼琴家教,指導一些天真純樸的小朋友,雖然都教得很累,但是看到她們快樂學習的模樣,我們的疲累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!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們,正悠閒的利用假日去公園散步,呼吸新鮮的空氣,紓解這個週工作帶給我們的壓力,頓時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!晚上我們會去──基隆夜市,湊湊熱鬧,買點東西當作學生的獎品。偶而也會去高級餐廳品嘗山珍海味,看看那令我們垂涎三尺的美食,來犒賞自己一番。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們,真的是和我們現在所想的一模一樣嗎?如果二十年後的我們,再看這一篇作文的話,我們會哈哈大笑嗎?還是當時我們的夢想如今已經實現了呢?

    俗話說:「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。」站在鏡子面前,你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模樣;如今,你是否和我們一樣,仔細想想二十年後的你,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?如果想成為夢想中的我們,一定要用功讀書,讓老師能多教我們一點,所謂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我們要有堅定的意志力,加上努力不懈的精神,往目標勇敢邁進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二十年後的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蕭世謙

    現在的我,是一個平凡、無奇的小學生,雖然生活平淡,但是我每天過得很快樂,家人對我很好。

    「恭喜你榮獲諾貝爾獎!」二十年後的我,會成為一個知名的科學家,發明許多人們的生活必需品;並且將自己發明的新作品去參加各項比賽,樣樣都得獎,把家中的牆壁,貼上滿滿的獎狀。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,要發明一種世界上人們最需要的東西,並且在全世界「好好的」銷售出去,賺一大筆錢,然後買一臺BMW的跑車、一棟露天別墅,還有一臺哈雷重型機車。

    二十年後的我,要發明一種電動式的棺材,只要按一下按鈕,輪子就會跑出來,再按一顆按鈕,輪子就會啟動。再按另一顆按鈕,棺材的蓋子就會打開,再按一次,棺材的蓋子又會蓋起來了。

    突然媽媽大聲說:「你到底把行李準備好了沒?我們要出發到外婆家了,或者是你不要去了?」這時,我突然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在現實世界,不過剛才那場夢,我會盡力去實現它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二十年後的我        張續緣

      二十年後遍地都有機器人,二十年後的我就有兩臺。

      一臺機器人會幫我和太太做家務。另一臺是人工AI,當我去上班,工作上遇到難題時,人工AI會和我一起討論工作上的難題。但是不能只靠機器人,機器人只是一個輔助人類的工具。

      現在我要介紹我的兩臺機器人,一臺是家務機器人,另一臺是人工AI,擁有人類的智慧,是很聰明的機器人。我們可以和機器人玩、和機器人煮飯、和機器人買東西……。機器人是個很有趣的個體。

    二十年後的我是個企業大老闆,不管是建築,還是手工藝,都難不倒我。最難的就是怎麼控制公司裡的一群機器人,有機器人在,就不用在意錢夠不夠發工資,因為公司裡,除了我,其他的人都是機器人,這樣公司就不會缺錢。

   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小學生,二十年後的我是企業大老闆,也是全球首富。二十年後的我過的真好!我要把握現在的時光、好好運用,朝向二十年後的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二十年後的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子淳


  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我也不例外;我的夢想是當一位英文老師。就當我在看書的時候,我迷迷糊糊的到了另一個空間。

    我當上了英文老師,在一所知名的實驗小學上課。每天的第一節課就是英文課,學生們都誇我是一位很棒的英語老師。學生感到上課很好玩,我一想到學生的讚美,我的心情整天都是快樂的。

    每當我在上課時,最喜歡聽到學生說:「老師好!」每次看到學生那麼有精神,自己也變得更有精神。學生們常常為一道道題目爭辯的面紅耳赤,還會為了一題答題權而喋喋不休。每當看到學生們積極的上課,我感到很欣慰。我曾經看到他們上語文課,好像非常無聊、非常的累。直到有一次國文老師因生病而請假,請我幫他代課。當我一進教室,同學們看到我來上課,便大叫:「是英文老師來上課耶!」我笑著回答他們說:「對呀!」於是,我鼓勵他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在稿紙上寫下「二十年後的我」。我看到很多學生有自己的興趣和懷抱理想。希望他們二十年後,能達成自己的目標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    突然有一陣聲音,讓我從夢中驚醒。我多麼希望這不是夢啊!我希望二十年後,這個夢能夠成真!只要功夫下的深,鐵杵磨成繡花針;只要功夫下的深,美夢一定會成真!我要更努力的讀書、學習,造就二十年後的我。老師曾說過:「不管路途有多遙遠,往前衝,就對了!」是啊!不要被困難而阻擋你奔向未來的路。往前衝,一定不要放棄。加油!


摘自林老師寫作工作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國語日報】班遊場勘